close
愛護一切眾生愛護一切眾生早年我初學佛的時候,我讀《印光大師傳記》,《傳記》裡面記載,印光大師住的房間裡面有跳蚤、有蝨子,這東西會騷擾人。他的侍者,照顧他的年輕這些小法師們,就到房間裡面去收拾,把這些小蝨子抓到丟到外面去,也不敢殺生。老和結婚尚看到之後叫他別動,讓牠留在此地,為什麼?要提醒我自己,我的德行不夠,我真的有道德的時候,牠們會遷單(遷單就是搬家)。我住在這個地方,牠對我尊敬,牠自然會搬走,牠不會騷擾我。當然小和尚就不敢做了。在記載在裡面講,印光法師七十歲以後,無論房屋貸款他住哪個房間,你到裡面去找,一個都找不到,真的應驗了。我們現在學佛也學了將近半個世紀,有一點效果,像這些蚊蟲螞蟻牠也不找我。我到澳洲,我們新建的房子,有一天我進洗手間,滿洗手間都是螞蟻。我不曉得牠從哪裡來的,新房子,是從哪裡來的?真奇怪代償,我沒有法子進去。我就跟螞蟻講,合掌:螞蟻菩薩,你們從哪裡來,最好還要從哪裡出去,我們彼此是互相尊重,互不侵犯,我們各人有各人的生活環境,我決不會傷害你們。我就離開。半個鐘點之後,我再進去,一隻螞蟻都沒有,也不曉得牠從哪去,有效果。不但信用卡代償動物有感應,植物都有感應,我們的院子很大,樹木花草很多,統統都有感應。不要以為它們是低級的生物,錯了,要尊重,要有愛心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信用貸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c20fcki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