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源: 一曲相思催人老:【有沒有小時候爸媽以為你小聽不懂在你面前說的話,而你卻記了一輩子的】看到隔壁一個帖子說,媽媽怪她不去看外婆不給外婆錢花,其實是因為小時候父母吵架,媽媽帶她回娘家,外婆勸她的媽媽離婚,而且不要她這個拖油瓶,可能外婆以為她年紀小聽不懂。而這位筒子卻恰恰聽懂了,以致長期以來一直很恨外婆,不能對外婆好。
  這是網友“一曲相思催人老”轉述併發在某論壇的帖子,該帖一發便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,紛紛跟帖曬出自己的經歷,截至記者發稿時,該帖已經回覆1865條。在眾多評論中,大多是長輩不經意隨口一說的一句話或不經意的一個舉動,卻深深印在自己幼小的腦海裡,會對他們的成長造成一輩子的影響,很多事情給自己帶來的是一生的心靈創傷。
  網友nikiYL:“媽媽和爸爸吵架還說要掐死我”;“爸爸外遇的那個女人想殺了我!”她們都以為我小不懂事。這兩件事是我一輩子的陰影!
  網友9非常不高興:父母每一件傷害我的事我都記得,想忘都忘不掉。網友夏念念: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,無意中聽見我奶奶對我堂姐說:xx不如你,她不行。那時候她安慰姐姐呢,可是你安慰她為什麼扯上我啊。我聽到這話難過了一下午,自己一個人蹲牆角默默的數手指頭。網友小貓咪1103:小時候我和我弟弟在外婆家吃冰淇淋,這種事一般都是大點的孩子做,挖冰淇淋什麼的,但是我外婆看見了說,這個家弟弟說了算……我當時就懂了,重男輕女唄,現在雖然外婆對我還不錯,但始終親近不起來。
  網友yyczzzz :我小時候爸媽總吵架,我關上門外面總是噼里啪啦的響,我爸在砸東西,我媽說她要開煤氣讓我跟她一起死,我躲在被窩裡哭不敢出聲……現在他們很好,我長大了也只是特別怕煤氣罐。
  除了網友曬出自己小時候的這類經歷,也有網友對家長此類舉動發表了個人看法,表示為人父母一定要做出表率,在孩子面前說話做事一定要註意分寸,不要以為他們還不懂事兒聽不懂。還有網友評論道:“現在我也當媽媽了,這個帖子挺好的,讓我更好的保護孩子的心靈”。
  心理專家指出,孩子小的時候雖思維模式並未成形,但也有其自己對事物好惡的判斷標準,而且家長的行為都可能會被模仿和學習,父母不經意的一句話,往往能影響孩子的一生。記者翟翔宇整理報道  (原標題:“就因外婆勸媽離婚,我恨她一輩子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c20fcki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